2014/10/07

我会做什么

星期五, 2014年08月29日 22时58分32秒


我会做什么------一个不太靠谱的男人

别人对我说,你是不是就会C啊,我说,C我也不太会了。那你快点学一门语言吧,都大二了。我说,嗯。

然后我就想想我这些年都会什么。也算是一种总结吧。

大学之前我会装系统;还会给电脑清灰;还会点dos命令;接触过flash和ps;打字也很快;会算题,经常算错;会打游戏,虽然打得不好;会说谎,但是一说谎就脸红;会点电工,也会点钳工;会焊电路,偶尔修个收音机;还会拆,拆过手机,收音机,台灯,当然,还有电脑;高中的时候学了C语言,能写个hello word外加循环判断;还会谈恋爱,即使经常吵架;会写檄文,还为此挨过处分;会唱歌,自我感觉良好;还会帮助别人,感受自己存在的价值。能现在想到的也就这么多了。

上了大学,感觉也没怎么变,如果说真要问我学了什么话,总结一下,我会说,我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做人。不过真要从技术层面来讲,我也可以讲出来,也算是没有虚度,就且聊以自慰吧。

开学的时候加入学校组织什么的,学会了如何做自我介绍;买了电脑,第一次接触linux,自己装系统,查资料,看书,学会了如何从U盘装系统;再折腾,我就刻盘,又学会了刻光盘和光盘装系统;然后装了虚拟机,会在虚拟机里玩耍了;还会配置些文件,安装个软件,让自己的Ubuntu用起来更舒服;更会有问题去查谷歌,学会了翻墙;学会了在linux下的基本操作,现在用的也算顺溜;看了点书。学会了怎样用那些林林总总的工具去入侵测试,用过nmap,nc,burpsuit,sqlmap,虽然经常查用户手册;学了一点web前端,能看基本的html语句;还会装双系统,也会装mac;会装路由器;还会给网站传个shell,连个菜刀;看了点心理学的书,搞过一次社工,失败了;会利用搜索引擎,搜索一些你不在意的蛛丝马迹;会用博客,偶尔发点感想;也会在本地搭网站,安装个模板啥的;会运营空间,正在走下坡路;这几天建了个论坛,算是会搭建网站了吧;会帮别人办事,还领过酬劳;会写计划,即使不被执行;会说英语,听演讲的时候还得过一件T-shirt;会给手机刷机,还好没变砖;会破解XP密码,尽管现在没几个人在用XP;如果修端口算的话,那我还给人修过三次电话端口,圆满了三个宿舍的上网梦;还会耍点小聪明,让我的论坛一天访客4000+;还用过ettercap进行arp欺骗,上室友空间啥的;上学期买了根萧,现在能吹响了;哦,对,我还会用Gimp进行图片处理;会用Openshot处理视频;会用Prize做演讲,当然,也会做PPT;最重要的是,我会修电脑,别人还请我吃过饭;再有就是七零八落的东西了,其实上面这些也足够七零八落了……

除了技术,我想我学到的更多:学会了如何去看脸色,如何去装逼,如何去应付公事,还学会了跟喜欢的人或是的不喜欢的人相处,跟别人打交道,学会了如何去把一件事办好,学会了出门也是要靠自己,学会了这个社会太残酷。

这些,我想,也差不多够了吧--虽然比起Java,PHP,Python,C++,C#,html,单片机,还有各种ACM算法,更低端一点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