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8

荒废---碌碌无为

国庆放假七天,这么快就过去了.
我也不知道我这几天都干了些什么.总之是过去了,荒废,也许吧.


第一天参加线上赛,就做了两道题,只吃了一顿饭,不过也有些许收获,为以后每天吃一顿饭做了充足的铺垫.第二天去实验室值班,上了一天的网,也是只吃了一顿饭,期间也做题,只是没做出来罢了.也不知道时间都荒废在哪儿了,总之是丢了.
每天就这么碌碌无为的活着,做起来很充实,实际上什么也没做.每天也睡的很晚.就像现在一样.
唉,总之回想起来是那么荒废,没有一点儿成就感.
昨天的现在我还在重装系统,因为我把python给搞坏了,goagent装不上.今天配置了一天的系统,也算是把那些应有的软件装上了,现在就是服务器和数据库没有弄好,我想等什么时候用到了再去弄吧.
这些天也没看过书,原本想着用房价的七天来看一本书或者什么的,但是,时间就在匆匆忙忙中消失了,去哪儿了?不知道.
也没有写作业,给我多少时间我都不愿写作业,这算是病吗?还是懒惰?
估计是懒惰,因为每天都那么晚起床,那么晚睡觉,那么晚吃饭.我不是一个好孩子了.
网站也并没有去打点,只是在一个劲儿的瞎搞,想无头苍蝇一样,没有一个方向.
我知道我的方向,只是,太乱了.
我并不适合多任务处理,一件事情都做不好,更何况那么多事情呢?脑子也越来越乱了,没有一个头绪.好吧,有跑题了.
配置python的时候,对环境变量有了一个新的认识,也对python的语法有了一点了解.现在我又想把goagent的原理弄明白了---唉,到底要做什么呢??
所谓不作死就不会死,我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.瞎搞是要付出代价的.
重装系统的时候得心应手了不少,只不过我把win8的efi文件给弄没了,没错,是格式化.现在win8也进不去了,不知道用什么办法才能把win8给救回来.我又想把efi的机制弄明白了.真乱..

暂且把这个博客当作一个日记本,到老了,也可以有东西看.

如果我弄明白了goagent的原理,或者efi的机制,我会把他们记录下来的.没错,就放在博客上.
我也会把我以前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一并放上来,如果那一天那些东西真的丢了,也好有个参考,不至于手忙脚乱到处找资料.

貌似又跑题了.
曾经想过一周不去上课,然后弄懂一门语言或者技术什么的,但听过别人的建议后,觉得那很不理智了,落下一周的课是什么概念?不过,在想一下,上课我也听不到什么东西啊,不想上课,就是我现在的状态.也许也会是我以后的状态,我也诶昂辍学了,但是能干些什么呢?给人家装系统?逗!
曾经的梦想是做一个中国人自己的系统,对了,说到系统,我还想把那些系统文件弄明白,系统为什么会工作,他是怎样工作的,那些文件为什么可以带动硬件运转.....
忽然又想到问题和方法的关系了,我对那些数学理论向来不明白,所以遇到问题的时候我就想,为什么这样就可以呢?为什么要这样证明呢?他的原理是什么?有没有电路!朋友告诉我,你根本不用纠结问题的原因,你只要知道这样做是对的就行了,这样做就能把这个问题解决,就能证明出来,你考虑那么多干嘛啊.也许后来用的时候多了,你就自然明白其中的原理了.
我想,这样想去也很对,为什么要纠结原理呢?只要知道他是对的就好了.也不用去想他为什么是对的,因为他就是对的.这样.....真的好吗?
不深究,也是深究的一种方法吧.

超时了,赶紧睡觉.

1 条评论: